Thursday, February 4, 2010

梦中的马偶,梦中的她/La Science des rêves

2006-11-05 20:48

1 梦
生命这么长时间以来,它一直陪着我,无论时间怎么好或者如何坏,它从没有离开,一直以来给我暗示,帮助又或者诱惑,我被它影响,又或者我试图将它控制,它的名字很简单,叫梦。
他,他一直都分不清楚是梦还是现实,或者现实和梦真的是重叠在一起的,在儿童房里他睡觉,他将现实的寒冷打破,他把自己的生活写在梦里,涂上色彩,在梦里,他是国王,他是领主,他可以为所欲为。
2 爱情
我没有找到她,所以一直和爱情在十字路口走失,一次又一次,天空亮了又暗下去,时间过去,冬天又来,生活继续,或许爱情就在隔壁,或许爱情在明天教堂的钟声中出现。
他,他的爱情出现在一架钢琴砸到街上的时刻。他的爱情充满了梦想和浪漫,有梦里的小船,情书,山洞和马偶。他的爱情纯真,像从没有人污染过的孩童真情,他流泪,他流血。他的爱情迷惑恐惧,他的爱情和许多人的一样,有着误会和难以说清的机缘。
3 电影
一部精彩的电影,连着梦想,连着每个人都可能经历过的事情。
我曾太累了,睡过了和朋友约会见面的时间,而在睡梦里我及时赶到了,在和朋友说话,嬉笑 。
他在睡梦里给她写了情书,一封错误的情书。电影一直在现实和梦幻中交叠转换,超现实的手法叙述着平凡的故事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爱慕,决定,诱惑,疑虑,痛苦,快乐,创造。
4 她
她在梦里出现过吗?我不确定,又或者我故意忘记,某天的午后我终于知道我见过她,在十几年前,只是一切都是过去了。
他的她也不断在梦里出现,从开始的冷漠到最后的温情,是他的幻想?还是事情真的在悄悄改变?
5 结尾
电 影结束的时候走出来,大街上非常清冷,浓雾的味道弥散在空气里,让人闻着更加寒冷孤单,一部幻想式的电影,却莫名的充满着温暖,一种很久没有感受到的温 暖,大概是他的执着,真挚和勇气,从认识她的第一天起一直梦着她想着她,努力的制造惊喜,时间机器,会奔跑的马偶,还有那艘浪漫至极的小船,他带来了大 海,可以让他们一起畅游的爱情海洋。
最后,会做梦的人,在你们的梦里,有些什么?有没有她/他?有没有浪漫的爱情